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皖的博客

倾听。入戏。吹牛皮。扯椰子。

 
 
 

日志

 
 
关于我
李皖  

职业报人, 业余写作。著有《回到歌唱》《听者有心》《民谣流域》《倾听就是歌唱》《我听到了幸福》《五年顺流而下》《人间、地狱和天堂之歌》《多少次散场,忘记了忧伤——六十年三地歌》《暗处低吟》《亮处说话》《娱死记》《锦瑟无端》等书。在《读书》杂志开有专栏。曾任华语音乐传媒大奖第二、三、四届评审团主席。另编纂有万里茶道著作《重走中俄万里茶道》《俄罗斯的中国茶时代》。商业用途转载, 须先征得同意。非商业用途自便, 惟请注明作者和原文链接。我的邮箱: lwan艾特vip.sohu.com

永远不一样了  

2012-07-22 00:07:20|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Never Gonna Be the Same Again

 

 

Now you're here beside me, baby.

You're a living dream.

And every time you get this close

It makes me want to scream.

You touched me and you knew that I

Was warm for you and then.

I ain't never gonna be the same again.

Sorry if I hurt you, baby.

 

Sorry if I did.

Sorry if I touched the place

Where your secrets are hid.

But you meant more than everything.

And I could not pretend.

I ain't never gonna be the same again.

 

You give me something to think about, baby.

Every time I see ya.

Don't worry baby, I don't mind leaving.

I'd just like it to be my idea.

 

You taught me how to love you, baby.

You taught me, oh, so well.

Now, I can't go back to what was, baby.

I can't unring the bell.

You took my reality

And cast it to the wind

And I ain't never gonna be the same again.

 

 

永远不一样了

 

 

【美】鲍勃·迪伦

李皖 译

郝佳 校译

 

 

你现在在我身边宝贝。

是一个栩栩如生的梦。

每一次你离我这么近

都让我忍不住想要尖叫。

你抚摸我并且知道 我

为你而激动 然后

我将永远地不一样了。

 

抱歉宝贝如果我伤到你。

抱歉如果我真的伤到你。

抱歉如果我摸到了

你隐藏秘密的地方。

但你的意义超过了一切。

而我不能假装。

我将永远地不一样了。

 

每一次见面,宝贝。

你都令我有所思量。

别担心宝贝,我不在意离去。

我只是希望那是我自己的主意。

 

你教我如何爱你,宝贝。

你教我,呵,教得多么好。

瞧,我不会再变回原来了,宝贝。

我不能让钟声倒回去。

你拿走了我的现实

把它掷向风

我将永远地不一样了。

 

 

*选自专辑《帝国滑稽剧》(Empire Burlesque,1985)

 

永远不一样了 - 李皖 - 李皖的博客
 

《人间、地狱和天堂之歌》

——世界摇滚乐歌词集

李皖 译 郝佳 译校

出版发行 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人 左健

出版统筹 杨全强

责任编辑 芮逸敏

封面设计 南京阡陌文化

开本 880X1230 1/32

纸张 49.5

字数 989千

页数 1531

版次 2012年5月第1版, 2012年5月第1次印刷

ISBN 978-7-305-07897-2

定价 88元

发行热线 025-83592169, 025-83592317

电子邮箱 press@niupco.com

sales@niupco.com(市场部)

网络销售合作伙伴:

博库书城 www.bookuu.com

当当网 www.dangdang.com

卓越亚马逊 www.amazon.cn

 

该书在卓越亚马逊、当当、天猫(原淘宝商城)、王府井书店(网上)有售

  评论这张
 
阅读(109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