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皖的博客

倾听。入戏。吹牛皮。扯椰子。

 
 
 

日志

 
 
关于我
李皖  

职业报人, 业余写作。著有《回到歌唱》《听者有心》《民谣流域》《倾听就是歌唱》《我听到了幸福》《五年顺流而下》《人间、地狱和天堂之歌》《多少次散场,忘记了忧伤——六十年三地歌》《暗处低吟》《亮处说话》《娱死记》《锦瑟无端》等书。在《读书》杂志开有专栏。曾任华语音乐传媒大奖第二、三、四届评审团主席。另编纂有万里茶道著作《重走中俄万里茶道》《俄罗斯的中国茶时代》。商业用途转载, 须先征得同意。非商业用途自便, 惟请注明作者和原文链接。我的邮箱: lwan艾特vip.sohu.com

充满感情的,你的  

2012-07-28 00:36:14|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Emotionally Yours

 

 

Come baby, find me, come baby, remind me of where I once begun.

Come baby, show me, show me you know me, tell me you're the one.

I could be learning, you could be yearning to see behind closed doors.

But I will always be emotionally yours.

 

Come baby, rock me, come baby, lock me into the shadows of your heart.

Come baby, teach me, come baby, reach me, let the music start.

I could be dreaming but I keep believing you're the one I'm livin' for.

And I will always be emotionally yours.

 

It's like my whole life never happened.

When I see you, it's as if I never had a thought.

I know this dream, it might be crazy.

but it's the only one I've got.

 

Come baby, shake me, come baby, take me, I would be satisfied.

Come baby, hold me, come baby, help me, my arms are open wide.

I could be unraveling wherever I'm traveling, even to foreign shores.

But I will always be emotionally yours.

 

 

充满感情的,你的

 

 

【美】鲍勃·迪伦

李皖 译

郝佳 校译

 

 

来宝贝来找我,来宝贝提醒我,我是从哪儿开始的。

来宝贝向我表明,向我表明你了解我,告诉我你就是那一个。

我也许在学会,你也许在向往,看到紧闭门后的事。

而我将永远是 充满感情的,你的。

 

来宝贝摇晃我,来宝贝锁上我,把我锁进你的心影。

来宝贝教导我,来宝贝抓住我,让那音乐开始演奏。

我也许在做梦,但一直都相信,你是我一生所求之人。

而我将永远是 充满感情的,你的。

 

就好像我的一生从没有发生。

当我看见你,就好像我从没有过想法。

我知道这个梦,它也许太疯狂。

但这是我做过的唯一一个。

 

来宝贝晃动我,来宝贝带上我,我将会感到多么满意。

来宝贝抱紧我,来宝贝帮助我,我的双臂张得那么辽阔。

我不会再迷乱了,不管走到哪里,哪怕走到异国的海岸。

而我将永远是 充满感情的,你的。

 

 

注释:在英文书信的最后,将要署名时,写信人会按惯用的格式写上:“你的忠实的”、“你的诚挚的”等等,本诗诗题和诗中语句“emotionally yours”,即采用了这种格式。为与全诗诗韵、节奏相协调,译者将之拙译为“充满感情的,你的”。

 

*选自专辑《帝国滑稽剧》(Empire Burlesque,1985)

充满感情的,你的 - 李皖 - 李皖的博客

 

《人间、地狱和天堂之歌》

——世界摇滚乐歌词集

李皖 译 郝佳 译校

出版发行 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人 左健

出版统筹 杨全强

责任编辑 芮逸敏

封面设计 南京阡陌文化

开本 880X1230 1/32

纸张 49.5

字数 989千

页数 1531

版次 2012年5月第1版, 2012年5月第1次印刷

ISBN 978-7-305-07897-2

定价 88元

发行热线 025-83592169, 025-83592317

电子邮箱 press@niupco.com

sales@niupco.com(市场部)

网络销售合作伙伴:

博库书城 www.bookuu.com

当当网 www.dangdang.com

卓越亚马逊 www.amazon.cn

 

该书在卓越亚马逊、当当、天猫(原淘宝商城)、王府井书店(网上)有售

  评论这张
 
阅读(264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