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皖的博客

倾听。入戏。吹牛皮。扯椰子。

 
 
 

日志

 
 
关于我
李皖  

职业报人, 业余写作。著有《回到歌唱》《听者有心》《民谣流域》《倾听就是歌唱》《我听到了幸福》《五年顺流而下》《人间、地狱和天堂之歌》《多少次散场,忘记了忧伤——六十年三地歌》《暗处低吟》《亮处说话》《娱死记》《锦瑟无端》等书。在《读书》杂志开有专栏。曾任华语音乐传媒大奖第二、三、四届评审团主席。另编纂有万里茶道著作《重走中俄万里茶道》《俄罗斯的中国茶时代》。商业用途转载, 须先征得同意。非商业用途自便, 惟请注明作者和原文链接。我的邮箱: lwan艾特vip.sohu.com

当我的吉他轻轻哭泣  

2012-10-06 23:37:20|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While My Guitar Gently Weeps

(George Harrison)

 

I look at you all see the love there that's sleeping

While my guitar gently weeps 

I look at the floor and I see it needs sweeping

Still my guitar gently weeps

I don't know why nobody told you how to unfold your love

I don't know how someone controlled you

They bought and sold you.

 

I look at the world and I notice it's turning

While my guitar gently weeps

With every mistake we must surely be learning

Still my guitar gently weeps

 

I don't know how you were diverted

You were perverted too

I don't know how you were inverted

No one alerted you.

 

I look at you all see the love there that's sleeping

While my guitar gently weeps

I look at you all…

Still my guitar gently weeps

 

 

当我的吉他轻轻哭泣

 

 

【英】甲壳虫

李皖 译

郝佳 校译

 

 

我看着你 看到的只有沉睡的爱

当我的吉他轻轻哭泣

我看着地板 感到它需要打扫

我的吉他它仍在轻轻哭泣

我不知道为什么没人告诉你如何敞开心扉

我不知道怎么那些人就控制了你

他们把你买来,他们把你卖去

 

我看着世界 注意到它在转动

当我的吉他轻轻哭泣

从每一个错误,我们一定能学会

我的吉他它仍在轻轻哭泣

 

不知如何间,你转向了

并且,陷入到变态的世界

不知如何间,你颠倒了

没有人提醒你

 

我看着你 看到的只有沉睡的爱

当我的吉他轻轻哭泣

我看着你,我看着你

我的吉他它仍在轻轻哭泣

 

 

*选自白色专辑(The Beatles, 1968)

 

当我的吉他轻轻哭泣 - 李皖 - 李皖的博客

 

《人间、地狱和天堂之歌》

——世界摇滚乐歌词集

李皖 译 郝佳 译校

出版发行 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人 左健

出版统筹 杨全强

责任编辑 芮逸敏

封面设计 南京阡陌文化

开本 880X1230 1/32

纸张 49.5

字数 989千

页数 1531

版次 2012年5月第1版, 2012年5月第1次印刷

ISBN 978-7-305-07897-2

定价 88元

发行热线 025-83592169, 025-83592317

电子邮箱 press@niupco.com

sales@niupco.com(市场部)

网络销售合作伙伴:

博库书城 www.bookuu.com

当当网 www.dangdang.com

卓越亚马逊 www.amazon.cn

 

该书在亚马逊、当当网、京东网上商城、文轩网、北发图书网、99网上书城、China-Pub、博库、天猫(原淘宝商城)、王府井书店(网上)有售

  评论这张
 
阅读(554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