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皖的博客

倾听。入戏。吹牛皮。扯椰子。

 
 
 

日志

 
 
关于我
李皖  

职业报人, 业余写作。著有《回到歌唱》《听者有心》《民谣流域》《倾听就是歌唱》《我听到了幸福》《五年顺流而下》《人间、地狱和天堂之歌》《多少次散场,忘记了忧伤——六十年三地歌》《暗处低吟》《亮处说话》《娱死记》《锦瑟无端》等书。在《读书》杂志开有专栏。曾任华语音乐传媒大奖第二、三、四届评审团主席。另编纂有万里茶道著作《重走中俄万里茶道》《俄罗斯的中国茶时代》。商业用途转载, 须先征得同意。非商业用途自便, 惟请注明作者和原文链接。我的邮箱: lwan艾特vip.sohu.com

木马——卡斯帕·豪泽的歌  

2014-03-17 11:29:16|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木马——卡斯帕尔?豪瑟的歌 - 李皖 - 李皖的博客

 

    Caspar Hauser(1812~1833),德国孤儿,身世来历无人能知。有传说他出身于贵族,甚至皇族,因此许多要人信以为真,和他交往。德国作家瓦塞曼(Jakob Wassermann,1873~1934)曾写过一部关于他的长篇小说Caspar Hauser。

  

Wooden Horse

(Caspar Hauser's Song)

 

I came out the darkness

Holding one thing

A small white wooden horse

I'd been holding inside

 

And when I'm dead

If you could tell them this

That what was wood became alive

What was wood became alive

 

In the night the walls disappeared

In the day they returned

"I want to be a rider like my father"

Were the only words I could say

 

And when I'm dead

If you could tell them this

That what was wood became alive

What was wood became alive

 

Alive

And I fell under

A moving piece of sun

Freedom

 

I came out of the darkness

Holding one thing

I know I have a power

I am afraid I may be killed

 

But when I'm dead

If you could tell them this

That what was wood became alive

What was wood became alive

Alive

 

 

木马

——卡斯帕·豪泽的歌

 

 【美国】苏珊·维加

(Suzanne Vega,1959~ )

李皖 译

郝佳 校译

 

我从黑暗里走出来

只握着一件东西

一只小小的白色木马

它一直在我体内

 

当我死了

如果你能告诉他们这些

告诉他们木头变成了生命

告诉他们木头变成了生命

 

在夜里那些墙消失了

白天它们又重新回来

“我想成为像父亲那样的骑手”

这是我能说的唯一一句话

 

当我死了

如果你能告诉他们这些

告诉他们木头变成了生命

告诉他们木头变成了生命

 

生命

我落在一片

移动的太阳下

自由

 

我从黑暗里走出来

只握着一件东西

我知道我有力量了

我害怕自己会被害、死去

 

当我死了

如果你能告诉他们这些

告诉他们木头变成了生命

告诉他们木头变成了生命

 

 

*选自专辑《孤独伫立》(Solitude Standing,1987)

 

 

 

 

 

木马——卡斯帕尔?豪瑟的歌 - 李皖 - 李皖的博客

 

《人间、地狱和天堂之歌》

——世界摇滚乐歌词集

李皖 译 郝佳 译校

出版发行 南京大学出版社

2012年5月第1版, 2012年9月第2次印刷

  评论这张
 
阅读(173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