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皖的博客

倾听。入戏。吹牛皮。扯椰子。

 
 
 

日志

 
 
关于我
李皖  

职业报人, 业余写作。著有《回到歌唱》《听者有心》《民谣流域》《倾听就是歌唱》《我听到了幸福》《五年顺流而下》《人间、地狱和天堂之歌》《多少次散场,忘记了忧伤——六十年三地歌》《暗处低吟》《亮处说话》《娱死记》《锦瑟无端》等书。在《读书》杂志开有专栏。曾任华语音乐传媒大奖第二、三、四届评审团主席。另编纂有万里茶道著作《重走中俄万里茶道》《俄罗斯的中国茶时代》。商业用途转载, 须先征得同意。非商业用途自便, 惟请注明作者和原文链接。我的邮箱: lwan艾特vip.sohu.com

万里茶道遗存清单之襄阳  

2014-08-30 23:22:58|  分类: 叙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万里茶道遗存清单之襄阳 - 李皖 - 李皖的博客
 

襄阳古城

    2000多年历史。旧城作为军垒一直使用至唐代有六座大城门城墙留存有明清古砖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正在与南京、西安等古城墙共同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襄阳古城墙

    位于汉水中游南岸。约始筑于西汉高帝六年全长7.3公里,三面环水,一面靠山。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万里茶道遗存清单之襄阳 - 李皖 - 李皖的博客

 

襄阳护城河

    依城墙而建,最宽处250米,为全国之最。有 “华夏第一城池”之说。仍保持当年格局。


万里茶道遗存清单之襄阳 - 李皖 - 李皖的博客
 

襄阳山陕会馆

建于清康熙五十二年(公元1713年),保存有照壁、石狮一对、钟鼓楼两座、前殿、正殿,有17块记载会馆修建情况的石碑。是襄阳规模最大,建造最精美的会馆。湖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目前在襄阳二中校园内,部分用作校舍和运动场。

 

万里茶道遗存清单之襄阳 - 李皖 - 李皖的博客
 

陈老巷

明末清初襄阳最繁盛街巷之一,位于樊城汉水边,长约180米,宽约3米,多为明清风格建筑。曾经营布匹生意的老字号阮祥泰,是巷规模最大的老宅。国家历史文化街区,老襄阳市民和外来租户混居于此。


万里茶道遗存清单之襄阳 - 李皖 - 李皖的博客
 

黄州会馆

    樊城马街与交通路交叉口北侧。建于清同治八年(1869年),是一座神庙与会馆相结合的建筑群。现存三进院落,占地约950平方米;前殿保存完好;后殿于1994年遭火灾,1998年修复;目前因会馆周围拆迁,正在进一步修复。湖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万里茶道遗存清单之襄阳 - 李皖 - 李皖的博客
 

太平街

    位于老河口市区西北部。长196米,宽66米。形成于清道光六年1822,民国初年陆续有增修。多为砖木结构民房,大多保持明清风格。湖北省文物保护单位。目前多为外来租户居住。

 

(记者万建辉、郑汝可)

  评论这张
 
阅读(249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