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皖的博客

倾听。入戏。吹牛皮。扯椰子。

 
 
 

日志

 
 
关于我
李皖  

职业报人, 业余写作。著有《回到歌唱》《听者有心》《民谣流域》《倾听就是歌唱》《我听到了幸福》《五年顺流而下》《人间、地狱和天堂之歌》《多少次散场,忘记了忧伤——六十年三地歌》《暗处低吟》《亮处说话》《娱死记》《锦瑟无端》等书。在《读书》杂志开有专栏。曾任华语音乐传媒大奖第二、三、四届评审团主席。另编纂有万里茶道著作《重走中俄万里茶道》《俄罗斯的中国茶时代》。商业用途转载, 须先征得同意。非商业用途自便, 惟请注明作者和原文链接。我的邮箱: lwan艾特vip.sohu.com

一日一迪伦149:温特露德  

2017-11-14 00:04:51|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日一迪伦149:温特露德 - 李皖 - 李皖的博客
 


Winterlude


Winterlude, Winterlude, oh darlin’
Winterlude by the road tonight
Tonight there will be no quarrelin’
Ev’rything is gonna be all right
Oh, I see by the angel beside me
That love has a reason to shine
You’re the one I adore, come over here and give me more
Then Winterlude, this dude thinks you’re fine

Winterlude, Winterlude, my little apple
Winterlude by the corn in the field
Winterlude, let’s go down to the chapel
Then come back and cook up a meal
Well, come out when the skating rink glistens
By the sun, near the old crossroads sign
The snow is so cold, but our love can be bold
Winterlude, don’t be rude, please be mine

Winterlude, Winterlude, my little daisy
Winterlude by the telephone wire
Winterlude, it’s makin’ me lazy
Come on, sit by the logs in the fire
The moonlight reflects from the window
Where the snowflakes, they cover the sand
Come out tonight, ev’rything will be tight
Winterlude, this dude thinks you’re grand



温特露德

[美]鲍勃·迪伦
李皖 译


温特露德,温特露德,哦亲爱的
温特露德在今夜的公路边
今夜将无争
万事安妥
哦,身边的天使让我看到
爱情有理由光芒闪烁
你是我钟爱的,快到这儿来给我更多
然后,温特露德,这帅哥觉得你真不错

温特露德,温特露德,我的小苹果
温特露德在田间的玉米边
温特露德,我们去教堂吧
然后回来我们生火做饭
哦,等溜冰场变得闪亮再出门
在太阳下面,在十字路老路牌边
雪地上可真冷,但我们的爱会更勇敢
温特露德,别无礼,请做我的女人

温特露德,温特露德,我的小雏菊
温特露德在电话线那端
温特露德,这让我深感慵懒无力
来吧,来坐在原木炉火边
窗子辉映着月光
雪花,覆盖着沙地
今夜出来吧,万物将紧致亲密
温特露德,这帅哥觉得你真是美妙之极


温特露德,Winterlude,迪伦将冬日与插曲合成为一个词,作为一位女性的名字。


出自专辑《崭新的清晨》
发行于1970年
  评论这张
 
阅读(4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