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皖的博客

倾听。入戏。吹牛皮。扯椰子。

 
 
 

日志

 
 
关于我
李皖  

职业报人, 业余写作。著有《回到歌唱》《听者有心》《民谣流域》《倾听就是歌唱》《我听到了幸福》《五年顺流而下》《人间、地狱和天堂之歌》《多少次散场,忘记了忧伤——六十年三地歌》《暗处低吟》《亮处说话》《娱死记》《锦瑟无端》等书。在《读书》杂志开有专栏。曾任华语音乐传媒大奖第二、三、四届评审团主席。另编纂有万里茶道著作《重走中俄万里茶道》《俄罗斯的中国茶时代》。商业用途转载, 须先征得同意。非商业用途自便, 惟请注明作者和原文链接。我的邮箱: lwan艾特vip.sohu.com

一日一迪伦7:穷孩子蓝调  

2017-06-25 13:25:16|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日一迪伦7:穷孩子蓝调 - 李皖 - 李皖的博客
 

Poor Boy Blues


Mm, tell mama
Where’d ya sleep last night?
Cain’t ya hear me cryin’?
Hm, hm, hm

Hey, tell me baby
What’s the matter here?
Cain’t ya hear me cryin’?
Hm, hm, hm

Hey, stop you ol’ train
Let a poor boy ride
Cain’t ya hear me cryin’?
Hm, hm, hm

Hey, Mister Bartender
I swear I’m not too young
Cain’t ya hear me cryin’?
Hm, hm, hm

Blow your whistle, policeman
My poor feet are trained to run
Cain’t ya hear me cryin’?
Hm, hm, hm

Long-distance operator
I hear this phone call is on the house
Cain’t ya hear me cryin’?
Hm, hm, hm

Ashes and diamonds
The diff’rence I cain’t see
Cain’t ya hear me cryin’?
Hm, hm, hm

Mister Judge and Jury
Cain’t you see the shape I’m in?
Don’t ya hear me cryin’?
Hm, hm, hm

Mississippi River
You a-runnin’ too fast for me
Cain’t ya hear me cryin’?
Hm, hm, hm



穷孩子蓝调

[美]鲍勃·迪伦
李皖 译


哦,跟妈妈说
昨夜你在哪睡的?
你听不见我哭吗?
嗯嗯嗯

嘿,告诉我宝贝
出了什么事?
你听不见我哭吗?
嗯嗯嗯

嘿,老火车停一下
让穷孩子坐一下
你听不见我哭吗?
嗯嗯嗯

嘿,调酒师先生
我发誓我不小了
你听不见我哭吗?
嗯嗯嗯

吹你的哨啊,警察
我可怜的脚被训练得会跑
你听不见我哭吗?
嗯嗯嗯

长途接线员呀
我听说这通电话免费
你听不见我哭吗?
嗯嗯嗯

灰烬与钻石
它们的区别我不懂
你听不见我哭吗?
嗯嗯嗯

法官大人和陪审团
你们看不见我的处境?
你们听不见我哭吗?
嗯嗯嗯

密西西比河啊
我觉得你流得太快
你听不见我哭吗?
嗯嗯嗯



专辑《鲍勃·迪伦》附加歌词,为迪伦60年代初作品


  评论这张
 
阅读(11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