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皖的博客

倾听。入戏。吹牛皮。扯椰子。

 
 
 

日志

 
 
关于我
李皖  

职业报人, 业余写作。著有《回到歌唱》《听者有心》《民谣流域》《倾听就是歌唱》《我听到了幸福》《五年顺流而下》《人间、地狱和天堂之歌》《多少次散场,忘记了忧伤——六十年三地歌》《暗处低吟》《亮处说话》《娱死记》《锦瑟无端》等书。在《读书》杂志开有专栏。曾任华语音乐传媒大奖第二、三、四届评审团主席。另编纂有万里茶道著作《重走中俄万里茶道》《俄罗斯的中国茶时代》。商业用途转载, 须先征得同意。非商业用途自便, 惟请注明作者和原文链接。我的邮箱: lwan艾特vip.sohu.com

一日一迪伦63:黑鸦蓝调  

2017-08-20 00:04:03|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日一迪伦63:黑鸦蓝调 - 李皖 - 李皖的博客
 


Black Crow Blues


I woke in the mornin’, wand’rin’
Wasted and worn out
I woke in the mornin’, wand’rin’
Wasted and worn out
Wishin’ my long-lost lover
Will walk to me, talk to me
Tell me what it’s all about

I was standin’ at the side road
Listenin’ to the billboard knock
Standin’ at the side road
Listenin’ to the billboard knock
Well, my wrist was empty
But my nerves were kickin’
Tickin’ like a clock

If I got anything you need, babe
Let me tell you in front
If I got anything you need, babe
Let me tell you in front
You can come to me sometime
Night time, day time
Any time you want

Sometimes I’m thinkin’ I’m
Too high to fall
Sometimes I’m thinkin’ I’m
Too high to fall
Other times I’m thinkin’ I’m
So low I don’t know
If I can come up at all

Black crows in the meadow
Across a broad highway
Black crows in the meadow
Across a broad highway
Though it’s funny, honey
I just don’t feel much like a
Scarecrow today



黑鸦蓝调

[美]鲍勃·迪伦
李皖 译


我早上醒来四处游荡
无聊又疲惫
我早上醒来四处游荡
无聊又疲惫
想要我久违的恋人
来到我面前,和我说话
告诉我这一切是怎么了

我站在侧路上
听广告牌呯呯响
站在侧路上
听广告牌呯呯响
嗯,我的手腕空空
但神经在跳动
就像时钟滴嗒响

假如我有什么是你要的,宝贝
让我说在你面前
假如我有什么是你要的,宝贝
让我说在你面前
你可以在某个时间来找我
夜晚好,白天也行
就看你想什么时间

有时我想象我
太高而无法下落
有时我想象我
太高而无法下落
另些时我想象我
那么低,我不知道我
到底能否上来

草地上的黑乌鸦
穿过宽阔的公路
草地上的黑乌鸦
穿过宽阔的公路
虽然这很好笑,亲爱的
今天我只是觉得
自己实在不像是稻草人


出自专辑《鲍勃·迪伦的另一面》
发行于1964年

  评论这张
 
阅读(22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