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皖的博客

倾听。入戏。吹牛皮。扯椰子。

 
 
 

日志

 
 
关于我
李皖  

职业报人, 业余写作。著有《回到歌唱》《听者有心》《民谣流域》《倾听就是歌唱》《我听到了幸福》《五年顺流而下》《人间、地狱和天堂之歌》《多少次散场,忘记了忧伤——六十年三地歌》《暗处低吟》《亮处说话》《娱死记》《锦瑟无端》等书。在《读书》杂志开有专栏。曾任华语音乐传媒大奖第二、三、四届评审团主席。另编纂有万里茶道著作《重走中俄万里茶道》《俄罗斯的中国茶时代》。商业用途转载, 须先征得同意。非商业用途自便, 惟请注明作者和原文链接。我的邮箱: lwan艾特vip.sohu.com

一日一迪伦82:再次上路  

2017-09-08 01:29:32|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日一迪伦82:再次上路 - 李皖 - 李皖的博客
 


On the Road Again


Well, I woke up in the morning
There’s frogs inside my socks
Your mama, she’s a-hidin’
Inside the icebox
Your daddy walks in wearin’
A Napoleon Bonaparte mask
Then you ask why I don’t live here
Honey, do you have to ask?

Well, I go to pet your monkey
I get a face full of claws
I ask who’s in the fireplace
And you tell me Santa Claus
The milkman comes in
He’s wearing a derby hat
Then you ask why I don’t live here
Honey, how come you have to ask me that?

Well, I asked for something to eat
I’m hungry as a hog
So I get brown rice, seaweed
And a dirty hot dog
I’ve got a hole
Where my stomach disappeared
Then you ask why I don’t live here
Honey, I gotta think you’re really weird

Your grandpa’s cane
It turns into a sword
Your grandma prays to pictures
That are pasted on a board
Everything inside my pockets
Your uncle steals
Then you ask why I don’t live here
Honey, I can’t believe that you’re for real

Well, there’s fistfights in the kitchen
They’re enough to make me cry
The mailman comes in
Even he’s gotta take a side
Even the butler
He’s got something to prove
Then you ask why I don’t live here
Honey, how come you don’t move?



再次上路

[美]鲍勃·迪伦
胡续冬 译


嗯,我早上醒来
袜子里有青蛙
你老妈正藏在
冰柜里面
你老爸戴着拿破仑·波拿巴的面具
走了进来
然后你就问我为什么不住这儿了
亲爱的,你非得问么?

嗯,我去宠宠你的猴子
弄上一脸的抓痕
我问壁炉里的人是谁
你告诉我是圣诞老人
送奶的人来了
戴着顶常礼帽
然后你就问我为什么不住这儿了
亲爱的,你怎么就非得问这个?

嗯,我要了点吃的
我饿得像头猪
于是我吃上了糙米、海带
和一只脏兮兮的热狗
我身上有个无底洞
我的胃在里面无影无踪
然后你就问我为什么不住这儿了
亲爱的,我在想你真是好奇怪

你爷爷的手杖
变成了一把剑
你奶奶对着贴在木板上的
图画祈祷
我口袋里的每一样东西
你叔叔都会偷走
然后你就问我为什么不住这儿了
亲爱的,我不敢相信你是认真的

嗯,厨房里在打架
他们足以把我吓哭
邮差来了
连他都要掺和进来
甚至连管家
都要跑来证明什么
然后你就问我为什么不住这儿了
亲爱的,你为什么还不走?


出自专辑《全数带回家》
发行于1965年
《鲍勃·迪伦诗歌集/地下乡愁蓝调1964-1965》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2017年6月第1版
  评论这张
 
阅读(11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