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皖的博客

倾听。入戏。吹牛皮。扯椰子。

 
 
 

日志

 
 
关于我
李皖  

职业报人, 业余写作。著有《回到歌唱》《听者有心》《民谣流域》《倾听就是歌唱》《我听到了幸福》《五年顺流而下》《人间、地狱和天堂之歌》《多少次散场,忘记了忧伤——六十年三地歌》《暗处低吟》《亮处说话》《娱死记》《锦瑟无端》等书。在《读书》杂志开有专栏。曾任华语音乐传媒大奖第二、三、四届评审团主席。另编纂有万里茶道著作《重走中俄万里茶道》《俄罗斯的中国茶时代》。商业用途转载, 须先征得同意。非商业用途自便, 惟请注明作者和原文链接。我的邮箱: lwan艾特vip.sohu.com

一日一迪伦208:大雨倾盆  

2018-01-12 00:11:50|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日一迪伦208:大雨倾盆 - 李皖 - 李皖的博客
 


Buckets of Rain


Buckets of rain
Buckets of tears
Got all them buckets comin’ out of my ears
Buckets of moonbeams in my hand
I got all the love, honey baby
You can stand

I been meek
And hard like an oak
I seen pretty people disappear like smoke
Friends will arrive, friends will disappear
If you want me, honey baby
I’ll be here

Like your smile
And your fingertips
Like the way that you move your lips
I like the cool way you look at me
Everything about you is bringing me
Misery

Little red wagon
Little red bike
I ain’t no monkey but I know what I like
I like the way you love me strong and slow
I’m takin’ you with me, honey baby
When I go

Life is sad
Life is a bust
All ya can do is do what you must
You do what you must do and ya do it well
I’ll do it for you, honey baby
Can’t you tell?



大雨倾盆

[美]鲍勃·迪伦
冷霜 译


大雨倾盆
泪水倾盆
这雨水和泪水绵绵无尽
在我的手中月光盈盈
我得到了所有的爱,亲爱的
你多么慷慨

我温和
而又结实如橡树
我眼看着美人烟一样消逝
朋友们会来,朋友们也会走
如果你需要我,亲爱的
我就在这里

我喜欢你的微笑
你指尖的轻触
喜欢你双唇翕动的样子
喜欢你看我时的从容
与你有关的一切如今都让我
难过

红色的小马车
红色的小单车
我不是没有胡闹过,但我知道我喜欢什么
我喜欢你笃定而悠悠爱我的方式
当我走时,亲爱的
我要带你一起走

人生很悲哀
人生是一场失败
你所能做的就是做你必须做的
你做你必须做的,把它做好
我会为你这样做,亲爱的
你是否明白?


出自专辑《轨道上的血》
发行于1975年
《鲍勃·迪伦诗歌集/慢车开来1975-1979》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2017年6月第1版



大雨倾盆

[美]鲍勃?迪伦
李皖 译


大雨倾盆
涕泪倾盆
这一切仿佛是从我耳朵涌出
我的手中月光倾盆
我得到了所有的爱,亲爱的
这你都受得住

我一直逆来顺受
又强硬得像棵橡树
眼见着漂亮的人轻烟般消散
朋友们来的来,朋友们去的去
如果你需要我,亲爱的
我就在你面前

喜欢你的笑容
你的指尖
喜欢你翕动嘴唇的模样
喜欢你看我时的宁静
你的一切如今都让我
悲痛

可爱的红马车
可爱的红单车
我决不是猴子,而我知道我喜欢什么
我喜欢你坚定缓缓爱我的方式
我会带着你,亲爱的
当我要离开这里

人生悲哀
人生是场失败
你能做的就是做你必须做的
你做你必须做的并把它做好
我会为你这样,亲爱的
你看不出来吗?


  评论这张
 
阅读(6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