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皖的博客

倾听。入戏。吹牛皮。扯椰子。

 
 
 

日志

 
 
关于我
李皖  

职业报人, 业余写作。著有《回到歌唱》《听者有心》《民谣流域》《倾听就是歌唱》《我听到了幸福》《五年顺流而下》《人间、地狱和天堂之歌》《多少次散场,忘记了忧伤——六十年三地歌》《暗处低吟》《亮处说话》《娱死记》《锦瑟无端》等书。在《读书》杂志开有专栏。曾任华语音乐传媒大奖第二、三、四届评审团主席。另编纂有万里茶道著作《重走中俄万里茶道》《俄罗斯的中国茶时代》。商业用途转载, 须先征得同意。非商业用途自便, 惟请注明作者和原文链接。我的邮箱: lwan艾特vip.sohu.com

一日一迪伦225:手语  

2018-01-29 01:23:32|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日一迪伦225:手语 - 李皖 - 李皖的博客
 


Sign Language


You speak to me
In sign language
As I’m eating a sandwich
In a small café
At a quarter to three
But I can’t respond
To your sign language
You’re taking advantage
Bringing me down
Can’t you make any sound?

’Twas there by the bakery
Surrounded by fakery
Tell her my story
Still I’m still there
Does she know I still care?

Link Wray was playin’
On a jukebox I was payin’
For the words I was sayin’
So misunderstood
He didn’t do me no good

You speak to me
In sign language
As I’m eating a sandwich
In a small café
At a quarter to three
But I can’t respond
To your sign language
You’re taking advantage
Bringing me down
Can’t you make any sound?



手语

[美]鲍勃·迪伦
厄土 译

你用手语
对我说话
当时我正在小咖啡馆里
吃一块三明治
还差一刻三点钟
但我无法回应
你的手语
你利用了这一点
这让我沮丧
你就不能发出任何声音吗?

就在那间面包房附近
被欺诈包围
告诉她我的故事
虽然我仍在那里
她是否明白我仍在乎?

林克·雷正在
我投钱的点唱机里演奏
因我说过的那些话
如此被误解
他对我没什么好处

你用手语
对我说话
当时我正在小咖啡馆里
吃一块三明治
还差一刻三点钟
但我无法回应
你的手语
你利用了这一点
这让我沮丧
你就不能发出任何声音吗?


专辑《渴望》附加歌词
推想应创作于1975年
《鲍勃·迪伦诗歌集/慢车开来1975-1979》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2017年6月第1版
  评论这张
 
阅读(4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