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皖的博客

倾听。入戏。吹牛皮。扯椰子。

 
 
 

日志

 
 
关于我
李皖  

职业报人, 业余写作。著有《回到歌唱》《听者有心》《民谣流域》《倾听就是歌唱》《我听到了幸福》《五年顺流而下》《人间、地狱和天堂之歌》《多少次散场,忘记了忧伤——六十年三地歌》《暗处低吟》《亮处说话》《娱死记》《锦瑟无端》等书。在《读书》杂志开有专栏。曾任华语音乐传媒大奖第二、三、四届评审团主席。另编纂有万里茶道著作《重走中俄万里茶道》《俄罗斯的中国茶时代》。商业用途转载, 须先征得同意。非商业用途自便, 惟请注明作者和原文链接。我的邮箱: lwan艾特vip.sohu.com

一日一迪伦249: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2018-02-22 00:09:22|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日一迪伦249: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 李皖 - 李皖的博客
 


What Can I Do for You?


You have given everything to me
What can I do for You?
You have given me eyes to see
What can I do for You?

Pulled me out of bondage and You made me renewed inside
Filled up a hunger that had always been denied
Opened up a door no man can shut and You opened it up so wide
And You’ve chosen me to be among the few
What can I do for You?

You have laid down Your life for me
What can I do for You?
You have explained every mystery
What can I do for You?

Soon as a man is born, you know the sparks begin to fly
He gets wise in his own eyes and he’s made to believe a lie
Who would deliver him from the death he’s bound to die?
Well, You’ve done it all and there’s no more anyone can pretend to do
What can I do for You?

You have given all there is to give
What can I do for You?
You have given me life to live
How can I live for You?

I know all about poison, I know all about fiery darts
I don’t care how rough the road is, show me where it starts
Whatever pleases You, tell it to my heart
Well, I don’t deserve it but I sure did make it through
What can I do for You?



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美]鲍勃·迪伦
厄土 译


你给了我一切
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你给了我双眼来看见
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你使我摆脱奴役,让我的内心得获新生
你喂饱了一个常常遭拒的饿汉
你打开了没人能关上的门,这门敞开如此宽阔
你拣选我成为少数人的一员
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你为我舍弃了生命
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你为我解答了所有的谜
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凡人一旦出生,你就知道火星已开始飞腾
他自以为有智慧,注定信从虚谎
谁能从命中注定的死亡里救他脱离?
哦,你已尽数施为,没人能够冒充
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你已给了一切能给的
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你已给了我生命
我怎样才能为你而活?

我知道有关毒气和火箭的一切
我不在乎道路如何艰险,告诉我从何处上路
无论你的意旨是什么,让我铭记在我的心田
哦,我配不上它,但我会坚持始终
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注1:《旧约·约伯记》5:7:“人生在世必遭患难,如同火星飞腾。”
注2:《新约·雅各书》3:8:“惟独舌头没有人能制伏,是不止息的恶物,满了害死人的毒气。”
注3:《新约·以弗所书》6:16:“此外又拿着信德当作藤牌,可以灭尽那恶者一切的火箭。”


出自专辑《得救》
发行于1980年
《鲍勃·迪伦诗歌集/帝国滑稽剧1980-1985》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2017年6月第1版
  评论这张
 
阅读(10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